星期日, 8月 24, 2008

Programmer !?

坐在電腦前面,我茫然了
這是一個去年接手的程式,本來是前年就該接手的,
不過因為我一直嫌它麻煩難做,所以拖到去年才接過來。

接過來的時候大概有幾個感想,
  • 難用 - 其實 Applet 的互動介面已經不錯,但是程式設計師設計的時候沒有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思考,整個流程動線都不對。
  • 難看 - 程式碼的規劃不好,可是現在已經變成大怪物了,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。
由於 Java 的版本進步的太快,現在好像也沒辦法在 jre 1.6 的環境下編輯,只好再回頭去試之前 1.5 的環境,但也不可能逼使用者全部都回來陪我們用 1.5 吧!?

所以,坐在電腦前…我迷惘了,我該何去何從?
我真的唸對科系了嗎?

沒有留言: